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下乡团•选择•感受

当初选择进入下乡团这个决定,是一个我完全没有想到会给我带来如此多感受及体验的决定。在那么多学会中,其他的都不选,偏偏选个下乡团来参加,可能就是因为跟下乡团有“缘”吧!当然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学姐(智慧),她也是第十四团的团员之一。在她的“威逼利诱”下,我就蒙蒙懂懂的去了下乡的例常,也蒙蒙懂懂的被人家“摆上台”,当了下乡团的副团长。当时其实我还真的不懂下乡团是什么“东东”来的,也不懂自己要做什么。不过还好出席了几次例常,在学长们竭尽全力向我们解释下乡团及其职务后,我们开始有了些眉目。

之后我们便开始着手于自己该做的东西,例如招收组员,开小组会议及分配各自的职务等。身为副团长,我也了解到组长所面对的压力。组长向我申诉组员以当时有其他活动为理由,时常不能出席会议。而出席会议的组员又向我申诉会议没有议程,似乎都围绕着讨论着一些没有结果的问题。这种种的现象,让我感觉下乡团就像一盘散沙,毫无活力可言。我相信不止我有这种感受,就连外人也略懂一二。他们问我:“阿男,做墨你们下乡团好像什么也没有做酱的,冷清请的?!”而我也只能:“嘻嘻”一笑带过,其实内心也很难过。对于这一切我和团长也感到很头痛,不知如何是好。人心涣散,这种负面情绪也延烧到团员那里去。有些团员感觉继续留在下乡团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而有些团员手头上有太多东西要忙了,决定放弃下乡团。当时我真的是很气,为什么有人就可以这么不负责任,丢下手上的东西,丢下我们下乡人,拍拍屁股就走人。气又有个屁用,我只能继续招收其他人来加入我们了。。。。。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