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下乡团•选择•感受(续)

在有一次的例常里,学长告诉我们下乡团每年都会有个慈善活动,借以活动所凑得款项捐助老人员,儿童院或不幸人士。在那时我又再次被“摆上台”,当了活动主席。当时我也真的不懂这慈善活动到底该以什么形式进行。透过开会,我们一致决定以卖糖果的方式凑集款项。在摆摊卖糖果的这三天,我们都没想到会得到那么热烈的反应,糖果居然在第一天就卖到七七八八了!这时我们可慌了,因为原料用完了,顿时手足无措。没想太多,我只身到sunshine那里去采购原料。还好这时团员愿意在例常留下来陪我们包裹糖果,我在这里不得不提到学长们,他们真的帮了我们许多。第二天的反应也令我们感到意外,糖果迅速被人们“扫”完了。而我们还有最后一天(拜五)需要摆摊,到底还要不要卖呢。经过讨论,我决定继续卖!很感谢团员支持我这个决定。他们不惜晚上陪我和筹委一起包裹糖果至十二点晚上,过程中大家边包糖果边互相调侃,而我被最多人“shoot”,说我不做工,在那边走来走去,haiz….冤枉啊。没关系啦,被“shoot”也是很爽一下的XD。我还记得当天是下着雨,担心着团员该怎么回宿舍,还好雨最后停了,天对我们下乡人是不错的^.^。令人兴奋的是,我们竟然于最后一天,在星期五冷清清的dk foyer,把最后一批的“糖果花”都卖完了!在财政hing yee计算后,我们所凑得的款项超出目标逾一倍!足以让我们资助两个中国儿童。哈哈,太高兴了,原本盘算只能资助一个儿童,现在能资助两个,总算没有令大家失望。谢谢芷欣陪我到星洲日报把款项移交给负责人。其实这个慈善活动的意义不止在于可以帮助到中国儿童,更值得高兴的是我们团员之间“一家人”的感觉出来了!这个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团队力量所带来的成果,也让我了解到单靠一个人是成不了事的。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原来被人家“摆上台”也可以是很爽的!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