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下乡。培训营

好不容易才熬到考试的最后一天,不过我并没有马上想要回家,因为我还需要留在槟城教游泳。我选择寄住在位于batu feringgi的亲戚家里,而那段时间里并没有闲着,继续与团长佩怡跟进我们即将下乡的事务。25/5/2011,从槟城出发,我和几个朋友坐着巴士去班台那里,那只是我们的转站,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我的家乡,邦咯岛。在班台与其他几个朋友会合后,我们启程往邦咯岛去咯!我们一班八个大男生就住在我家里。骑着摩多,顶着阳光,八个男生就这么把邦咯岛给绕了一圈。坐着快艇,吹着海风,我们到“漫滩”man bay 那儿去游了几个小时,大伙把皮给晒了个通红,并不会觉得累想回去,一直到天气开始转向乌云密布,我们才肯开着快艇回去。休息完毕,又是时候活动了,我们开始准备晚餐BBQ。相信大伙也是吃到肚子没有地方再装下食物了,才肯罢休。

三天两夜的邦咯岛行结束后,我并没有继续留在家,反而又重返槟岛。因为紧接着下来就是我们的下乡培训了,也是我感到蛮紧张的时候。因为整个培训的时间表是我篇排的,我也是第一次做这些,所以是毫无经验的。整个培训营跑下来,大多数的节目时间都没有偏离。但是还是因为事前准备得不足够,所以很多东西都必须熬夜才能完成。不过一个人熬夜是辛苦的,一家人熬夜是幸福的!我看到大家为了完成手头上的东西,都牺牲了睡眠,拼命赶呀赶。。。真的是很感动。累归累,但当下乡人的笑声一传开,累的感觉瞬间消散。团长与文丽拼了命赶这班家伙上床睡觉,但似乎越赶他们,他们就越精神!我也只能=.=lll,自己先去睡了,哈哈。最后一天的培训,正当大家还在讨论节目内容时,团长接到村长的电话,得知那里找不到领养家庭。而第一个知道消息的我确实下呆掉了,想到因为没有领养家庭而不能够去下乡,再加上需遣散团员回家,我真的是不知所措。。。明天我们就要下乡了,这消息来得真不是时候,他把我们的士气都给打散了。团长与张老师通话后,吩咐我们把领养家庭方式改成领养义弟妹。这暂时缓和了大家的情绪,继续手头上的工作。我知道部分团员对于没有领养家庭这事感到失望。。但有谁会知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接下来发生的让我们完全意想不到,更没有想到这一切会深深的烙印在三十五个团员的心中。。。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