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过动儿


这个男孩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只是跟陌生人讲话会比较腼腆些。单眼皮加上卷曲的头发让人感觉这个男孩跟其他十七八岁的男生没啥不一样。他就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第一次教的paralympic学生。看他四肢健全,样貌也很正常,跟其他一同来学游泳的唐氏综合征病患儿童形成强烈对比。因此我心里不断产生疑问,为什么这个男孩会参加paralympic的训练呢。不过我只是负责教游泳,并没有直接开口问这个不怎么说话的男孩,怕讲错话。在我教他游泳时,他相当听话,吸收力也很强。在两个小时内,他从完全不会游自由式到一口气自由式游了十五米,这还让我蛮吓到的!我教他的技巧他都一一消化了,而且还游的蛮不错的。这里没有自夸的成分,而是他很有天分!结束了那堂游泳课后,他爸爸亲自来接他。跟他爸谈了十分钟后,他爸发现我的摩多是”A”牌的,好奇的问我是不是霹雳州人。我说我是邦咯岛人,还给了他电话,说有空可以来邦咯找我玩。

回到家没几天,他爸就打电话说要来邦咯玩,我还真吓到(要不要这么快啊)。那天他们一行总共七个人就住我家,这七个包括他父母还有另个家庭四个人。带了他们去环岛参观一些古迹景点还有海滩,而且还带他们出海玩!他们也在我家享用晚餐。那时我就直接问他妈,shun ye是有什么问题吗,看起来很正常啊,怎么会被列入paralympic呢?这时我才知道shun ye是过动儿。他妈也很坦白的跟我们说shun ye小时候的问题,比如入学问题,上课问题,与同学们间的问题。要照顾个过动儿还真不简单。Shun ye小的时候很顽皮,到处乱跑,还喜欢把东西从高楼往下丢。陌生人跟他讲话,他完全不理会。

不过他在运动方面蛮有天分的,是paralympic田径的学校代表,也是州代表。他喜欢游泳,父母就送了他来这里学游泳,而且在不久后也会参加paralympic比赛。其实很难在他身上发现他是过动儿,也许是长大了,症状没有那么明显。而且现在还蛮听话的,尤其是在水里。可能这跟michael phelps 一样,一进水就变得异常平静。非常享受在水里的感觉。
shun ye 和我在海边游泳


来我家玩的这两天,shun ye显得特别开心,他一看到海边就吵着要下水游泳!他拿着他爸送他的samsung galaxy s2到处拍照,连我家也拍。晚饭时,他还特地穿了他最心爱的liverpool 红色球衣向我炫耀,问我好不好看。可以看得出在他们这些小孩的心理是多么单纯。在回的时候,他显得闷闷不乐。我就安慰他说下次来我带他去钓鱼,他才勉强笑了起来。
两家庭来我家时拍得合照

1 条评论:

  1.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
    shunye可能真的和大海比较有缘分吧,只要被她拥抱整个人就冷静下来.
    你的生活又多了一分经验+色彩了 :D

    回复删除